Saturday, June 12, 2021

Cup and Handle 淺談(4)

1. Breakout 如果同時gap up,值博率會更高,但要注意當日的上升幅度,例如如果單日升三成,翌日回調的機會就會很高,那麼延遲下注可能會比較適合。不過世事無絕對,所以最好還是分注買入吧。

2. 底部離200天線太遠的Cup and Handle 失敗的機會很高。特別是該股已偏離200天線上升一段時間後的Pattern,一般這種情況,該股票應該需要一段時間整固,才會有繼續大升的可能。

3. 如果遇到信心較大的 pattern,而實際該股亦如預期一樣開始大升,就請放膽一點,不要急著沽貨獲利。大型股票的Cup and Handle的期望利潤亦應該至少有50%,中價股通常會更高。

不過個人意見是,大型優質股長期持有就可以,根本不必靠圖,這種情況太執著於圖形,很可能會錯失良機。

(以日線圖論,杯型並不明顯的Tesla)

(同樣杯型欠佳的Nvidia,但該股自breakout起兩年內狂升近五倍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