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, 2022

Jan 2022

實在說不出新年快樂這種混帳的話。21年的事,不說也罷,反正過了等於沒過。歸根究底,有人嫌自己紗帽小嘛。

歲末交投淡薄,無事可記。22年加息已成定局,不過如果閣下想增持因加息而利好的行業,可能已經遲了幾步。估值唔太離譜嘅,增持少少啦。

高估值股票風險日增,護城河不深,沒有持續創新,增長難以長期保證的股票,減持為妙。但我自己,有持續創新能力的股票,仍然堅持持有中。

反正,沒人強逼你一定要買股票的。

至於有強逼的強積金,還是投資北美市場較佳。切忌選預設投資,因為很可能於下半年加入大陸的未評級債務。

中概股雖然估值漸趨吸引,但記住,股票估值很少是合理的,不是偏高就是偏低,加上大陸經營環境仍然惡劣,暫時而言還是少沾手為妙。現在的情況是,大陸有經營優勢的民企被政府針對,沒優勢的民企買唻多餘,而國企又進取不足,簡單而言冇隻買得落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