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4, 2021

關於投資Metaverse概念這件事......

先講結論:

  1. 我不認為現在就是投資metaverse的好時機。
  2. 我投資了不少相關概念股。

這不是矛盾嗎﹖

才沒有。因為我是在Zuckerberg大吹大擂說要搞metaverse之前就買下的股票。而買這些股票,其實也跟metaverse沒有太大關係。

太早買入對的股票和買錯股票沒分別,別忘了計算機會成本。Metaverse太早了,早得只有概念,完全未有配套,而這個階段,通常都非常燒錢。未來metaverse是不是會非常重要,我還未知道,看不通。而作為投資者,於現在的高風險階段,我會選擇先不參與。

這件事,我回想起當初誠哥投資3G網絡,錢蝕足十年,最後要靠iPhone出現,3G網絡及其後續才彰顯威力。對誠哥而言,投資3G當然沒錯,他當初如果不投資,以後就沒有機會。但作為股票投資,如果由3G一開始就追入,你要忍足十年才有回報。

記住,有錢人的投資,和你的投資差很遠,不要混為一談。

至於我的那堆持股,反正metaverse搞不搞關係不大,可能價格會炒上一輪,然後我是預計熱潮過後會回落,反正我是不會沽貨的。好的投資,你大概知道未來就可以,知道他們於未來不會被淘汰,沒有新業務仍然會穩定增長,技術持續創新,護城河足夠,未來幾年大概仍然會是行業龍頭,行業於幾年內仍然高速增長,那就不妨買入。

貴﹖怕貴就買少啲,少到自己心安理得,跌到仆街都唔憂柴米,然後安心訓大覺,訓醒就賺錢架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